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

日期: 2021-09-14 11:26:01   常斌    来源:委宣传科

全面贯彻市委关于清廉十堰建设的实施意见部署,深入推进系统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全面启动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914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暨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会议。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军出席会议并传达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王斌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溃堤的贪欲》警示教育片。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中共十堰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十堰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及《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和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和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是卫生健康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和清廉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清廉十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解决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途径,关乎医院的公益性,关乎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和清廉建设。要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聚焦“创清廉十堰 树新风正气”主题,用好反面教材,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入脑入心,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着力打造清廉机关,坚持党建引领,推进阳光政务服务,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建设清廉有为干部队伍,着力将市卫生健康委机关打造成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切实发挥“头雁”作用。要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充分发挥医院党的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着力构建立体式监督体系,建立完善权力公开透明、规范有效的运行机制,大力培育清廉文化,全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全市卫健系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为统领,把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和清廉医院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业务工作,以清廉医院建设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康十堰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医疗服务等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清廉医院”品牌,确保活动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市卫生健康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国药东风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