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举办2021年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9-13 17:41:03   段梦圆    来源:委妇幼健康科

2021912日是第17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妇幼保健院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共同举办全市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活动扎实推进湖北省“323”攻坚行动和我市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尹俊英出席活动并讲话。

    主会场活动现场,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防治专家团队的围产保健、儿童保健、产科、超声科专家为早早到来的孕妈咪宣传预防出生缺陷健康知识,对每一名前来就诊、咨询的孕妈咪提供热情的服务。为确保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尹俊英要求市直医疗保健单位和各县市区卫健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预防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优化服务、提升能力,落实出生缺陷干预三级预防措施,把好种子土壤关”“胚胎芽苗关”“幼苗成长关要丰富内容、创新形式,营造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群防群控、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确保我市“323”攻坚行动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的具体举措。目前,我市已出台《十堰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技术方案》和《十堰市出生缺陷防治管理中心建设方案》,基本建立以妇幼保健机构为骨干,以基层医疗保健机构为基础,大中型综合医院为支撑的出生缺陷防治网络,可以市民规范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孕期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多项服务,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

此外,十堰市卫生健康委还将紧紧围绕健康孕育,护佑新生宣传主题,在912月持续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主题宣传活动,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优势,通过义诊、科普讲座、专家公益行等方式,广泛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科学知识,增强群众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营造全社会各尽其责、共建共享健康妇幼的良好氛围,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妇幼健康促进和湖北省“323”攻坚行动落实。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