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张维国与我市出席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的代表座谈

日期: 2020-09-09 10:56:18      来源:十堰日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市行政中心与我市出席表彰大会的代表座谈,勉励大家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市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剑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曹博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罗杰、程时秀、钟森、刘振伟、石明、江世娥等受到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先后发言,分享自己参加表彰大会并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激动心情和深切感受。张维国认真倾听,对各位代表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向他们获得表彰表示衷心祝贺,对他们载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

张维国指出,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指挥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这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十堰和全国、全省一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事非经过不知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驻市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

张维国强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名义对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控一线同志的关怀和厚爱。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释放榜样力量,切实把党中央的关怀激励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好党中央对基层抗疫一线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宣传好这次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凝聚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好抗疫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宣传好广大抗疫工作人员不畏艰险、逆行冲锋的感人事迹。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敬业奉献,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座谈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剑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曹博等到机场迎接我市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代表。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