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4-24 17:29:48      来源: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24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抗疫精神转化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砥砺奋进,务实重行,深入推进健康十堰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剑云作工作报告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曹博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2019以来,全卫生健康系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健康十堰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医改为动力,以健康扶贫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医改工作全面深化,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卫生健康服务网络高效便捷,全民健康促进成效显现,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全面强化。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上下齐心、全员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高效的组织体系、最专业的医疗力量、最严密的闭环管理、最科学的防控措施、最浓厚的舆论氛围、最严格的督办检查、最稳健的后勤服务,彰显了卫健速度、卫健力量、卫健担当、卫健作为。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九大战略”为载体,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健康扶贫攻坚战,着力构建以“健康十堰”为重点的大健康工作机制,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加强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管,着力增强基层公共卫生保障能力,着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守正传承创新,着力做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和妇幼保健工作,加快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实现“十三五”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健康支持。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牢牢抓住一条主线,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一条底线,即守住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和医疗救治安全底线,统筹推进“九大战略”,即围绕“大体系”应对疫情和疾病防控、“大健康”建设健康十堰、“大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大保护”营造健康环境、“大民生”推进健康扶贫、“大产业”培育健康项目、“大卫生”夯实基层基础、“大宣传”传播健康文化、“大监管”整饬行业行风,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新时代卫生健康党的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高要求强化政治使命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行主责勇担当,知行合一求实效,正风肃纪转作风;要坚持以厚植根基为抓手,不断深化“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卫生健康人才队伍;要坚持以关心关爱为重点,更加关注“政策上的落实”,更加关注“精神上的引导”,更加关注“情感上的认同”,更加关注“心理上的疏导”,更加促进“环境上的支持”,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气;要坚持以阻击疫情为重点,始终怀着与时间赛跑的强烈紧迫感,强化时间观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作,高品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王斌宣读疫情期间表彰表扬通报,副主任严彬传达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调研十堰讲话精神竹山郧西、茅箭、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等8个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委领导郑化海、张友纲、尹俊英、孙照军、王祖珍、高金龙、张性忠、熊国霞、袁胜浩、陶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经济开发区文教卫局、武当山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市直及驻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民营医院法人代表卫健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李乐东 常斌)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