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日期: 2019-09-16 09:03:00      来源:委药政科

  促进用药安全,帮助广大老年朋友合理用药,910日上午,由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支持,国家开放大学和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主办,市太和医院、市临床药学质控中心承办的“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太和医院分校”第二期在太和会所八楼如期开班。我市30余名中老年学员顺利入学。

  PSM公众宣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PSM湖北志愿者工作站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药剂科汤韧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符旭东教授,市卫健委、市太和医院有关同志出席了开班典礼。

        活动伊始,汤韧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公益办学的理念,旨在充分发医院药师作用,通过较为系统的合理用药知识宣教,帮助老年人掌握合理用药的基本知识,提高老年人合理用药的科学素养,从而改善老年人的健康水平。

  开学典礼结束后,符旭东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药物基本知识》。她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什么是药品、中西药的特点和区别、药品和保健品的特点和区别,以及怎么看药品说明书等。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有些不停记笔记,手机拍照,表现出对老年合理用药知识极大的兴趣和重视。课间,讲师与学员们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对药品有了一定的认识,走出了习惯性用药误区,受益匪浅。

  本次老年合理用药大学的成功开班,再一次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正确学习药物知识的平台,有助于提高本地区的老年人群合理用药水平,促进社会用药安全。(黄雪梅  柯洪琴)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