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系统各单位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19-09-04 15:16:00      来源:委机关纪委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后,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过制定活动方案、召开动员会、开设活动专栏等形式,做到了宣传发动全覆盖,学习教育全铺盖,成效较为明显。

  市太和医院坚持以“三个三”举措深入推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三定措施”部署专项整治,即定方案、定时间、定规矩,第一时间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全院一周内完成专项整治的学习宣传,并开展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制定整改计划。“三类会议”发动专项整治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科务会、专题宣讲会,在全院69个党支部、74个病区、14个医技科室、5000余人中广泛进行宣讲,确保专项行动全院、全员、全覆盖。“三个层面”推进专项整治,即纪检委员自查专项检查督导检查重点督查自纠“零报告”“零处理”、群众投诉反映强烈的科室,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问责到人,点名通报。

  市人民医院专项整治工作按要求快速扎实推进,做到“三个明确”,“三个结合”。“三个明确”即明确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活动的方法步骤,按计划扎实推进;明确活动目标效果,认真落实科主任负责制,严格纠建并举,加强督促检查。“三个结合”即将专项整治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DRGS费、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相结合,与内涵转型、经济转型、人力资源效能转型“三大攻坚战”等当前工作相结合,紧扣医院10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敏感岗位和风险点,加强风险防控自我查找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取得实效

  市中医医院狠抓全员学习,以学习教育知敬畏守底线,以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要求“三个全覆盖”,即传达部署全覆盖、学习教育全覆盖、知识测试全覆盖学习重点内容为医院实施方案和《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行业规章制度。督查突出“三个重点”,即是否传达学习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科室人人知晓,是否制定专项整治计划措施,是否组织系统学习规章制度、全部参加知识测试。全院共635名员工参加了知识测试,13个重点责任科室根据专项整治责任分工分别制定了责任范围内整治工作计划

  市西苑医院突出”“”“”“四个字,力求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突出一个字,要求全院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务实,专班建设上真加强要坚持一个字,要严格标准,对照重点问题逐一开展自查,避免走过场,争取早发现早整改。要强化一个,做到思想认识要实,问题导向要实,自查自纠过程中杜绝零报告现象。要力争一个,做到四个到位,即领导到位,院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主动履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宣传到位,通过医院简报、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查纠到位,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机制到位,做好制度、流程的废、改、立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对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收受回扣、开单提成、术中加价、违规收费,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分解住院、挂床住院,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收受“红包”、索取患者及其亲友财物,参与医药产品、食品、保健品等商品推销,违规接受企业捐赠资助的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推诿或拒收精准扶贫患者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重拳出击。通过患者调查、合作商座谈及警示谈话架起腐败整治的高压线,彻底清理医院可能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隐患,确保整治活动不留死角,让医疗腐败“后继无人”,为医院新院区建设和创文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民生妇科医院结合专项整治活动,制定医院临床合理用药管理制度,坚持从五个方面严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即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或恶意挂床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 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将政策范围外费用纳入医保报销的行为忽略人证不符,伪造医疗文书、出具虚假证明和结算票据套取医保基金。不定期在全院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情况进行评价通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陈艳云)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