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全面开展用药安全隐患大排查

日期: 2019-08-14 09:09:00      来源:委药政科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规范医疗机构药品使用和管理,近期,市卫生健康委在全系统开展用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据悉,自收到省卫生健康委《关于麻城市人民医院过期药品事件的通报》《湖北省医疗机构2019年度用药安全隐患大排查》有关文件后,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为切实抓好医疗机构药品规范化管理和医疗安全工作,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第一时间转发通报,并印发了《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药品规范化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医疗机构以麻城市人民医院过期药品事件为鉴,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药品规范化管理,对药品采购、储存、效期及使用等核心环节进行全过程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并落实到位。7月中下旬,我委对市直医疗机构用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大排查活动开展以来,各医疗机构从组织与人员环节、药品质量管理体系、与药品有关的设施设备、医院自制制剂、药品采购环节、药品验收环节、药品储存与养护环节、药品使用环节、药品不良反映监测环节等九大风险以及是否成立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组)、药品效期管理、麻精药品管理、生物制品的冷链储存、药师调剂时应注意做好“四查十对”原则、静配中心的用药安全、病区药品管理等七大重点内容进行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全市共排查单位数1993个(含村卫生室),发现问题数269个。截止目前,已经整改问题255个,还有14个问题正在整改中。(黄雪梅)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