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先学先改学在深处改在实处

日期: 2019-08-14 09:44:00      来源:委机关党委

        813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曹博主持委党组(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任务,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先学先改要学在深处改在实处。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黄剑云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学习了省委《关于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先学先改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入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的通知》以及市委《关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通知》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明确改的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具体措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开展好先学先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一线、落实到基层。

  会议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紧抓好抓实先学先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严格按计划抓好学习。要制定集中学习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抓好组织实施。注重学习效果。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健康产业发展、人口老龄化、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乡镇(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建设等明确调研选题,开展专题调研。

  会议要求,先学先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将先学先改与正在全系统开展的全市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全市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紧密结合,真正将工作摆进去,将本单位本领域摆进去,将问题摆进去,将个人摆进去。要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着力整改不合理诊疗、医疗机构乱收费、医疗纠纷频发、医疗欺诈、涉医违法犯罪、扰乱医疗服务市场秩序、违法违规执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实、疫苗采购、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等问题。整改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落实不力等问题。整改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推诿或拒收精准扶贫患者,侵害贫困患者利益的行为。

  会议还对全市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十堰市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活动筹备、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孙玉平)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