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健康委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日期: 2019-05-17 09:24:00      来源:宣传科

  “安排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四项重点工作的会议,开了不到1个小时,领导讲话短、会议材料短,但‘干货’满满,这样的短会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去抓落实。”5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的会风改进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5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采取“多会合一”的方式,集中安排市直卫生健康系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无障碍环境市创建和创文四项重点工作。会议资料没有穿靴戴帽,而是清单式列出任务、明确时限;领导讲话没有寒暄式的开场,而是开门见山讲标准、提要求,整个会议开得简短、务实、高效。

  “市卫生健康委将聚焦‘文山会海’和督导检查过多等问题,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系统各单位减负”,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再次表明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心。

  开短会是市卫生健康委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一个缩影。今年是党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为基层减负相关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从机关做起,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市卫生健康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清单》,围绕文件、会议、督导考核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提出了22条具体措施。

  为解决“文山”问题,市卫生健康委提出,发文数较2018年减少30%-50%,能以电话、传真、政务内网等方式解决的事项不印发文件。请示事项一般不超过1000字,专项报告一般不超过2500字,规范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8页。

  针对“会海”问题,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实行会议计划管理,会议比2018年减少30%-50%,全市性会议原则上不超过1次。市级会议原则上只开到县一级,直接开到乡镇级的不再层层开会。未经委主要领导批准,不得要求下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减少陪会人员与频次。单项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半天,视频会一般不超过90分钟。

  在解决督查检查过多过频方面,市卫生健康委强调,实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2019年综合督查只进行2次。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不得简单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不能简单以留痕作为衡量工作的主要依据。深入基层要优化方法,不干扰基层工作。

  为激励担当作为,市卫生健康委要求,防止问责随意化、简单化、扩大化,符合容错条件的要予以容错,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完善谈话函询制度,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关心基层干部成长,营造实干创业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