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计生委赴华家河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日期: 2019-01-25 19:09:00      来源:宣传科

  1月25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赴扶贫联系点——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曹博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团队,热情为华家河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认真解答大家关心的春冬季疾病预防和常见病治疗等问题,并免费赠送常用药品。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村民写春联,以此表达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为了让华家河群众温暖过冬,市卫生计生委还向大家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黄剑云、曹博十分牵挂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分别来到结对“亲戚”家中,关切询问年货准备情况,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过年物资,帮助解决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参加活动的包联领导和党员干部也分别深入包联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期间,黄剑云、曹博实地查看华家河香菇、天麻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华家河村新一年精准扶贫工作思路。黄剑云、曹博叮嘱当地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因地制宜谋划致富产业,结合华家河村自然气候特点,重点发展中草药、香菇、天麻规模化种植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要抓好乡村环境整治,激发群众自主能动性,教育引导大家养成文明生活生产习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村级文化氛围营造,加快推进健康广场建设、道路美化、河道治理等工作;要认真做好通村道路改造前期工作,加强与交通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早日使华家河村交通条件得到改善,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