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系统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日期: 2018-11-13 11:39:00      来源:宣传科

  11月12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组织书记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问题,对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委党组书记曹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曾祥成、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海东到会指导,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副主任张芳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张晋在十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宣传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市太和医院、市中医医院等7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其他市直及驻市卫生计生单位作书面交流发言。

  曹博强调,要坚持深化好经验、好做法,正视存在问题,全面提升新形势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一要正确处理领导与服务的关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全面强化领导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正确处理担当与作为的关系,弘扬勇于担当精神,大力倡导层层担当、人人担当氛围,建立完善容错机制,处理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支持保护干部的关系,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做敢担当、善担当,有作为、善作为的新时代优秀干部;三要正确处理制度与作风的关系,严守规矩制度红线,遵从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完善制度运行机制;四要正确处理用人与干事的关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培养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优胜劣汰,使用干部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管理干部做到宽严相济;五要正确处理学习与能力的关系,积极营造文化育人氛围,保持学习常态,塑造单位文化,拓宽知识视野。

  曾祥成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近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建组织、配班子、管党员、落实党的制度、发挥党员作用五个方面工作,正确处理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办主任的关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组织需要和个人需求的关系、入口入耳和入脑入心的关系、务本务实与勇于创新的关系、必要形式与形式主义的关系、一阵子与钉钉子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王海东指出,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三亮三比三评”为载体,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市直部门前列。做好新形势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夯实基层基础,抓实抓细“六化管理”工作,先行先试发挥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黄剑云指出,召开本次座谈会目的是探讨和谋划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表明了市卫生计生委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常抓不懈的鲜明态度。加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要着力在抓教育重管理、抓监督重制度、抓作风重问责、抓发展重改革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把反腐倡廉教育贯穿于卫生计生系统行工作全过程,紧盯关键领域、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县市区卫计局、市直及驻市各卫生计生单位、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