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剑云深入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走访调研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日期: 2018-09-30 21:15:00      来源:宣传科

  9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深入郧阳区大柳乡华家河村走访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检查督导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

  黄剑云沿途查看华家河村容村貌,随机入户走访。在贫困户黄志国家中,看到老人正在晾晒玉米,黄剑云与黄志国一同劳动,边晒玉米边了解他的身体状况,询问包联干部来过几次,对驻村工作队满不满意,精准扶贫政策是否落实。黄志国感激的说:“党的好政策我都享受到了,今年还给我做了两次体检呢!”黄剑云叮嘱黄志国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多找驻村工作队,希望他在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家住华家河村三组的张昌娥,儿子患有重病,女儿在西安上大学,由于缺少稳定经济来源,一家人生活很困难。黄剑云耐心向她宣讲健康扶贫等政策,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解决张昌娥在子女教育方面遇到的困难,勉励她通过流转土地、加入村合作社、发展香菇产业等途径,千方百计增加收入。

  贫困户胡荣启患有慢性病,妻子高位截瘫长期卧床。黄剑云来到胡荣启家中,认真查看扶贫手册和就医手册,询问健康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当了解到各项政策都得到很好落实,村医通过送药上门解决了取药难的问题,黄剑云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胡荣启树立脱贫信心,有健康扶贫政策兜底,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方昌来、周相明都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建了新房,黄剑云来到他们家中实地查看新房配套情况,了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当得知目前生活用水还很不方便时,黄剑云指出,群众事无小事,驻村工作队要加强协调衔接,抓紧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尽快完善新房配套设施,确保困难群众搬得来、住得好。

  走访中,黄剑云还来到李祖国、李先锋、马士国、张志国、孙立学等群众家中慰问,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的政策扶持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黄剑云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扎实开展“户户走到”,认真落实张维国书记提出的“身到、心到、感情到、措施到、效果到”的要求,挨家挨户与群众交流感情、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调研期间,黄剑云还实地查看了华家河村香菇产业和“厕所革命”推进情况。(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