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黄剑云督办卫计系统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 2018-06-11 17:49:00      来源:财务科

       6月7日至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一行赴房县、竹山、竹溪和张湾区对民生领域项目建设、健康扶贫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办,委领导熊国霞陪同。

  督办组深入到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查看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和项目资料,核查项目资金拨付情况,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在基层医疗机构的“一站式”结算窗口,黄剑云查看了精准扶贫住院病人出院结算清单,并深入病房与患者沟通,了解各地“四位一体”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督办组还对“厕所革命”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调研。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黄剑云就房县白鹤镇卫生院、竹溪县妇幼保健院、竹山县医院和中医院在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当地政府充分交换了意见,督促当地政府和项目单位尽快提出了解决方案。

  黄剑云强调,各级单位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当地县委、县政府整体安排,结合实际,杜绝盲目决策;科学安排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加强安全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各医疗机构一定做实做好“一单清”全流程“一站式”结算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救助和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结算系统及门诊慢病结算系统,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全省“厕所革命”工程试点工作办好,为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要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断满足辖区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刘玫)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