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王洪林调研督办民生领域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日期: 2018-06-11 10:30:00      来源:宣传科

       连日来,委党组书记王洪林率督导组先后深入郧西县、郧阳区、丹江口市和武当山经济特区,调研督办民生领域项目建设、农村“厕所革命”、健康扶贫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委领导高金龙、龚文举随同督办。

  调研督办期间,王洪林直奔项目现场,看图纸、排工期、督进度;深入村组和农户家中,详细询问农村改厕选址、工艺标准、群众意愿和配套资金等情况;与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查阅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健康扶贫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调研督办发现的问题,逐一反馈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王洪林指出,民生项目是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领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投资项目有关规定,完善项目手续,规范档案资料,保障配套资金,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王洪林强调,“厕所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力抓手。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坚持试点先行、逐步推开,严格改厕选址、流程和标准,加强技术指导,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改厕各项任务。

  针对部分县市区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王洪林指出,要全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加强部门统筹协调,最大限度解决人才和资金问题。对于共性问题,市卫生计生委将尽快研究制定应对措施,确保健康扶贫和基层医疗卫生行业发展两促进。

  在郧阳区,王洪林实地督导检查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动员全民参与,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切实做好氛围营造、健康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和控烟劝导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复审。(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