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国内首个欧亚科学院中医药院士工作站在堰成立

日期: 2018-05-02 16:51:00      来源:十堰政府网

  4月28日上午,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医药院士十堰工作站及中国针灸学会十堰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世纪百强大酒店举行。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医药院士工作站。今后,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在市中医医院挂牌运行。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崔伟宏,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洪林等出席仪式。

  刘保延代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针灸学会发言说,十堰中医药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实,中医药适宜技术深受群众欢迎,双方合作有良好基础。工作站建立后,将充分运用合作平台,借助欧亚科学院、中国针灸学会院士、专家的人力、智力资源,打造中医药领域科研、教学高地,努力推动十堰市的中医药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刘荣山诚挚感谢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针灸学会对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献力献策、大力支持。他表示,真诚期待各位院士专家发挥所长,多为十堰中医药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帮助解决医疗技术性问题,为十堰中医药长远发展进一步指引方向、提供思路,助推十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十堰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环境。并将以工作站挂牌为新起点,建立起长期、常态化双方交流协作机制,为十堰发展提供更加深入持久智力支撑。

  据悉,此次工作站的成立,是北京、十堰两地因水结缘,深化合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工作站将在中医药事业发展、针灸学科发展、人才培养、针灸康复基地建设、中医药研发、中医药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给予十堰帮助支持。力争通过几年的建设,进一步带动全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推进十堰医疗强市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揭牌仪式后,专家教授一行莅临市中医医院参观视察,对该院积极推进中医药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当日下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针灸泰斗、世界针灸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喻晓春及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文碧玲教授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为十堰人民带来针灸疗法的高端学术盛宴。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