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省考评组对我市2017年度公立医院
综合改革工作开展复核评价

日期: 2018-04-12 11:29:00      来源:市医改办

  根据《省医改办关于开展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省级复核工作的通知》(鄂医改办函〔2018〕3号》要求,4月8日至10日,以鄂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华侨为组长的省第七考评组一行5人莅临我市开展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省级复核工作。

  按照省级复核要求,每个市州(抽取1家城市公立医院)、1个县(市)(抽取1家县级公立医院)进行复核。在我市抽取的1家城市公立医院(市太和医院)、1个县市(丹江口市)和1家县级公立医院(丹江口市第一医院)。考评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数据分析等方式对2017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复核评价。考评组分别听取了十堰市医改办、丹江口市医改办关于2017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十堰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丹江口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相关考核资料。

  考评组认为,十堰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各级医改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各级医改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全市所有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建立了多渠道补偿机制;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严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以医联体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革服务理念,建立了长效的便民惠民机制。同时,考评组就我市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按病种付费)、完善医疗服务价格补偿机制,以及县级公立医院实施临床路径管理、加大县级政府投入力度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考评组先后深入到市太和医院和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的现场检查。(李彦秀出)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