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家庭医师签约服务

日期: 2018-03-20 17:27:00      来源:宣传科

  3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委党组书记王洪林深入城区调研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委领导龚文举、李传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药东风茅箭医院白浪分部、茅箭区富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家庭医师签约团队成员交流探讨,查阅相关资料,深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调研组在富康社区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家庭医师签约服务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定位,以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切实将这一惠民举措办实办好;要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基层医疗机构与上级医院联系,定期安排上级医院专家到基层服务指导,发挥上级医院人才优势;要注重方式方法,摸清健康底数,完善健康档案,主动深入小区楼栋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拉近与签约对象距离;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互联网、新闻媒体、公益广告等开展全方位宣传,增强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认同感;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资金、政策支持,强化工作保障。市卫生计生委将认真梳理基层建议,尽快将基层的好做法固化形成制度并予以推广,让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取得更好实效。(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