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日期: 2018-02-05 16:20:00      来源:省卫生计生委

  2月2日,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和五年来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卫生计生改革发展思路,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进取,勇于创新,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勉励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健康湖北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为湖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实健康支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会前专题到省卫生计生委调研指导,他指出,卫生计生系统大局意识强、改革创新意识强、宗旨服务意识强、团结奉献意识强,推动健康湖北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他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杨云彦指出,五年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经历了机构改革和资源整合,实现了计划生育“单独两孩、全面两孩”政策的历史性变革,取消了实行60多年的以药补医政策,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培养了陈孝平、马丁两位院士,健康湖北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他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为新时代湖北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推进健康湖北建设为主线,以抓落实为主旋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医改关键领域改革迈出重大步伐,实行60多年的“以药补医”机制退出历史舞台,全省组建医联体495个,按病种收付费的病种数超过100个,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药价降幅达10.64%。“全面两孩”政策红利持续显现,全省出生人口77.78万人,其中二孩出生38.76万人,占比49.8%。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幅提升,建设三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110个,县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45个。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投资10.98亿元推进县级医疗机构建设,开展80家薄弱乡镇卫生院及100家乡镇卫生院特色科室建设,完成9000个村卫生室建设任务。健康惠民举措成效明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扩大到14类48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较去年减少29.33%。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战略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医改重大制度建设、健康湖北建设、改革创新、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的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

  会议指出,我省卫生计生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与群众的健康需求还有差距。对于2018年工作,会议提出要着力抓好扎实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全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等十项重点工作。

  会上,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黄冈市、潜江市卫生计生委,以及协和医院分别作经验交流。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