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省卫计委副主任朱惠民深入竹山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 2017-12-11 10:29:00      来源:

全面小康,不落一人

 

2017年12月5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朱惠民深入竹山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洪林陪同调研。

在宝丰镇桂坪村梁家湾药材基地,桂坪村第一书记、省卫生计生委驻桂坪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陈凡军介绍,梁家湾药材基地流转土地674亩,采取企业+农户的方式由湖北神农本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主要种植柴胡、白芍、丹皮、桔梗、玄参、丹参等中药材,可以带动60户贫困户脱贫。

 

朱惠民副主任调研竹山县宝丰镇桂坪村梁家湾药材基地

看到贫困户贾洪林搬入新建的扶贫安置房,水、电、路等设施配套完善,油、盐、米等生活物资充足,鼓励他们抓住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好机遇,早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朱惠民副主任慰问贫困户贾洪林家

在竹山国际大酒店,朱惠民主任参加了省直单位对口帮扶竹山区域扶贫帮扶座谈会,听取了省直相关单位和竹山县政府的汇报。在省直相关单位的帮扶下,竹山县贫困人口从2013年的14.5万人减少到2016年的7.5万人,四年减少贫困人口7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的36%下降到17.8%,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效明显。朱惠民充分肯定竹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措施实,力度大,进展快,效果好;二是突出产扶贫业、健康扶贫,建立了一支不走的工作队;三是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加强扶贫项目的对接,做到帮扶项目精准;尽早谋划2018年的对口帮扶工作。

省直单位对口帮扶竹山县区域扶贫帮扶座谈会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