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计生委以约谈促重点工作落实

日期: 2017-11-13 10:29:00      来源:

        11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暨控费约谈会,对公立医疗机构控费、村卫生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家庭医师签约四项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书记王洪林主持会议,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控费、信息化建设、2017年度省市政府目标考核重点指标完成,以及2017年全市贫困村、债券村卫生室建设工作情况,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黄剑云指出,公立医疗机构控费、村卫生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四项工作是2017年度卫生计生重点任务,但部分单位距离省市年度工作目标仍存在较大差距,各单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黄剑云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一是个别单位对重点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高,存在应付心理;二是少数单位企图玩数字游戏,蒙混过关;三是对难点工作等待观望,消极作为;四是责任追究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压力传导层层递减。

    黄剑云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坚持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抓手,坚决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做到责任落实、组织体系、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四个到位”;落实医改要求,建立通报约谈机制,加快监测平台建设,严查数据造假,强化目标责任考核;坚持阳光采购,推行“两票制”,切实降低药品耗材价格;建立完善约束机制,会同物价部门开展定价评估,将医疗控费与医院等级评审和项目申报挂钩,配合派驻纪检组对控费不达标医院进行巡视督查。二要加强督办检查,加快村卫生室建设。各县市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项目梳理和分类指导,确保年内全部结账。三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县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必须在1210日前与县市区健康信息平台对接。四要全力做好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助推分级诊疗。坚持质量和进度并重,确保年内一般人群签约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60%以上。

    王洪林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多从主观上查原因,少从客观上找理由;多主动整改,少被动责备,务必针四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研究措施,整改到位。

    王洪林强调,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揽卫生计生工作,以“十个深刻认识”把握十九大精髓要义,着力解决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抓好四项重点工作落实,正确认识“四大矛盾”,正确处理“四大关系”。“四大矛盾”即新时代新形势变化与思想理念、工作思路不适应的矛盾,医改进入深水区与体制机制不适应的矛盾,十堰卫生计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与群众多元化需求的矛盾,行业自身发展与民生普惠性政策及社会高度关注的矛盾;“四大关系”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和行业自身发展的关系,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创新机制体制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关系,近期和长远的关系。要摸清村卫生室建设现状,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大督办力度,严防包装式、打包式和依附式建设;要一项一策整改,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失责问责。三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党政线考核迎检,分类梳理总结工作,提前谋划明年重点任务。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措施,防微杜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