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专题部署纠正医药购销不正之风和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 2017-09-13 13:36:00      来源:

    913日上午,在收看全省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暨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郑化海,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国税局、市物价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黄剑云指出,长期以来,我们多措并举狠抓卫生计生行业作风建设,尤其是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行业纠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个别领域问题依然突出,系统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把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和医用耗材专项整治纳入全年重点任务,巩固行风建设成果。

    黄剑云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高度,统筹谋划部署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和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二要突出治理重点,紧盯医疗服务收费、医用高值耗材、临床服务、行政执法和惠民资金等领域,迅速制定工作方案,采取针对性措施,狠刹行业不正之风。三要广泛宣传,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完善招标采购制度,持续深化行业”九不准”和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力争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处理一批相关责任人。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建立部门联席制度,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系统各单位要迅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弛而不息转作风,久久为功抓纠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市直及驻市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