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十堰市17支队伍进行紧急医学救援竞赛

日期: 2017-07-06 19:20:00      来源:

   “向前,向前,继续向前,地震灾区的伤员就在前面……”6日上午,在十堰市犟河路上奔驰着17支紧急医学救援队伍,他们背满应急救援器械,全副武装徒步奔向模拟七级地震灾区……2017年十堰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职业技能竞赛在实战演练中拉开帷幕。

    为了响应国家、省卫计委开展卫生应急竞赛活动要求,十堰市卫计委联合人社局与总工会主办、市急救中心承办、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协办了2017年十堰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职业技能竞赛。十堰市9个县市区卫计局和十堰城区8家医院共17支队伍参赛。每队由急诊、外科、重症、麻醉、护理等专业5名队员、1名领队、1名联络员和一台急救车组成。

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黄剑云在竞赛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通过实战演练和竞赛,培养与健全专业的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提高全市突发事件紧急救援能力,为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黄剑云和市卫计委副主任高金龙、应急办主任向龙学,对参赛队伍、按标准配备急救车和医学救援装备给予肯定。

    在模拟发生七级地震灾害,市急救中心调度指挥17支队伍,在野外徒步现场救援后,继续在东风花果医院篮球场进行分站式技能竞赛。竞赛内容包括检伤分类、心肺复苏、气管插管与机械通气术、止血包扎固定、胸腔闭式引流、清创缝合等。当天下午参赛队员还参加了理论考试。

    紧急医学救援竞赛结束后,将与十堰市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和突发中毒事件处置职业技能竞赛一起分别评比出团体、个人奖和组织奖、特别贡献奖。团体、个人奖项各6名,其中各专业一等奖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十堰市技术能手”称号。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