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计生委圆满完成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卫生保障工作

日期: 2017-05-23 08:57:00      来源:医政科

51012日,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我市武当山特区隆重举行。根据《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道教论坛”卫生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市卫生计生委会同武当山特区社会事务局,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工作要求,坚持“市区共担、系统联合、分工负责”的原则,共抽调140余名卫生工作人员,9辆救护车,1架医疗急救直升机,组成25支医疗保障组,1支卫生监督组,1支疾病应急控制组,于59日至513日进驻武当山各接待宾馆、重点活动现场及群众演出现场开展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为论坛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完成。论坛举办期间,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武当山特区医院、武当山特区红十字急救中心、武当山济民医院组建医疗保障组进驻19家重点接待宾馆和9个重要活动场所,开展24小时全程医疗保障服务,共计接待处置病人230例,应急医疗处置8例,免费发放药品19类,59种,价值6494.00元。510日,1名孟加拉国籍69岁男性嘉宾突发心脏病,经武当山特区医院及时免费救治,患者很快脱离危险,并康复出院。救治期间,十堰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病人,指导医疗救治工作,获得外籍友人的充分好评。

二是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安全有序。论坛举办前,市卫生计生委抽调卫生监督工作组对论坛活动接待酒店、水厂饮用水质、公共场所五小门店等进行了为期1月的监督检查。共计检查215家公共场所、33家小型医疗机构、3家生活饮用水单位、1家餐具集中式消毒单位、2家集中洗涤单位,及时整改了卫生隐患。论坛举办期间,卫生监督员入驻重要宾馆,开展24小时卫生监督服务,确保了宾馆及重要活动场所的公共卫生安全。

三是疾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论坛举办前,市、区疾控部门对武当山辖区传染病疫情及疾病控制工作开展了全方位监测和评估,出具了《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专题评估报告》。论坛期间,疾控部门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全方位做好疫情监控,59-13日,没有新发传染病疫情,没有食源性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四是道医义诊惠及群众。按照道教论坛活动整体安排,510-12日,经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审核把关,全国12名知名道医,在武当山文化广场开展了3天道医义诊活动,共义诊病人1500余人,展示武当山地产中药材116种,使辖区居民享受到高水平道医道药服务。(杨作强)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