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十堰市召开2017年疾病预防控制 卫生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17-04-27 08:45:00      来源:

   

    419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2017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洪林主持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金龙作了《提能力 强素质 努力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通报了我市获得2016年省卫生计生委和市政府有关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表彰情况。

   

    黄剑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2016年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机遇。要求2017全市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要紧紧把握以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是要把健康十堰建设作为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总目标;二是要把体系建设作为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的核心要务;三是要把监测预警作为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基础;四是要把实验室建设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的作为重要平台;五是要把健康管理作为推进疾控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改进作风,抓紧抓实各项疾控、应急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王洪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做好会议情况汇报;二是要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 24 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同志带班制度,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报告突发事件相关信息;四是要抓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麻疹、手足口病、腮腺炎、水痘等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春季学校及托幼机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医疗卫生保障、新增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哨点医院培训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会上,竹山县、郧阳区、张湾区和市太和医院分别就预防接种规范服务专项整治、省级卫生应急示范县(市、区)创建、全国慢病示范区创建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谢雪)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