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17-03-30 10:08:00      来源:宣传科

        3月29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度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书记王洪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主任王祖珍作题为《聚焦重点任务  服务改革大局  持续优化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舆论环境》的工作报告,副调研员刘郧生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竹山县卫计局、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作交流发言,竹溪县卫计局汪敏、张湾区卫计局潘明胜、东风总医院郭绍朋、市西苑医院梁维斌作书面交流。

    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紧扣改革发展主线,新闻宣传工作荣获全省特等奖,省级卫生计生宣传品进村入户工作荣获全省二等奖。会议明确2017年重点任务:一是突出新闻宣传优氛围;二是抓新典型宣传树形象;三是做活社会宣传重服务;四是创新文化建设强内涵;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基础;六是注重舆论引导促稳定;七是强化作风建设提水平。

    黄剑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卫生计生宣传工作面临的新挑战,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要努力推动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宣传靶向要,切实做到宣传重点精准、传播手段精准、服务基层精准,推动形成全方位、精准性宣传。二是宣传资源要,注重融合系统资源、融合部门优势、融合传播载体,构建多方参与、多媒体发力的大宣传格局。三是宣传作品要,精品意识要树牢,宣传队伍要精干,新闻创作要精品,力争推出更多的十堰典型、十堰经验、十堰模式。四是宣传品牌要,鲜明地方特色,发挥龙头作用,提升整体水平,擦亮十堰品牌。要围绕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及早谋划,丰富内容,提升能力,为卫计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洪林强调,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要树立11164工作思路。三个“一”即:高扬“一个主题”,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一个中心”,始终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找准坐标定位;紧扣“一条主线”,突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转型发展。聚焦“六大重点”即: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基层服务能力建设,聚焦健康十堰”,聚焦“健康扶贫”工程,聚焦重大典型经验,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行业作风建设。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党对新闻宣传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奋力谱写全市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新篇章!

    各县市区卫计局、市直及驻市各卫生计生单位分管领导、宣传科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