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生计生委专题部署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

日期: 2016-11-29 10:56:00      来源:宣传科

    1128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环保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洪林主持会议,委党委副书记曹勇、副主任张芳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开展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按照省、市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动员会要求,高度重视,严肃对待,结合行业特点,认真排查医疗废弃物处置、医疗废水排放和医疗垃圾转运等方面存在的环保问题,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整改。

    会议强调,医疗卫生行业是安全生产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深刻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大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问题整改,聚焦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和生物安全等领域,迅速展开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督导检查,重拳追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重大政治责任,要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严格规定动作,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扎实推进“八大任务”,务必于12月底前完成党费收缴、失联党员查找和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强化“九严禁、九必须”换届纪律;要狠抓“问题清单”整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核落实“六个必查”,即查党委书记履职、查领导示范、查工作落实、查覆盖广度、查所属单位、查工作痕迹。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期,要靠前站位,主动作为,迅速对标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重点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内容的宣传;要深入自查,查遗补缺,巩固提升创建水平。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坚决做到思想上不迟疑、行动上不迟缓、责任上不落虚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年目标完成,提前谋划2017年重点工作。

    市直及驻市各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卫生计生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柯程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