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十堰代表队在全省基层卫生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16-10-17 14:51:00      来源:

由省卫计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全省基层卫生岗位技能竞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我市代表队沉稳应战,平稳发挥,在全省十八支代表队的四个比赛项目中,荣获一等奖1,二等奖3个。
  此次技能竞赛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分为个人和团队竞赛两大类。竞赛内容包括个人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知识竞答,团队技能操作、情景模拟和知识竞答等环节,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知识,三基技能注射、插管、穿刺、包扎止血、体格检查等基层首诊综合服务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经过激烈角逐,郧阳区茶店镇卫生院王娟以技能操作第一、笔试第三的好成绩获全省社区护理个人一等奖;郧阳区梅铺镇卫生院3名职工组成的团队以技能以操作第一、竞答第四的好成绩获团体二等奖;郧阳区城关镇卫生院卢恩龙获城市全科医疗组二等奖、竹山县溢水镇卫生院柯常彬获农村全科医疗组二等奖。

 赛前,我市大力开展基层全员岗位练兵活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科医疗、公共卫生、护理等专业的卫技人员全员参加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大练兵,层层选拔优秀队员参加市县基层卫生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和练兵活动,有力促进了基层卫生队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了全市基层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周瑜    供稿)

王娟(左一)荣获全省社区护理个人一等奖

团体竞赛获全省二等奖

城市全科、农村全科医疗分获二等奖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