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省卫生计生委督导检查我市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16-09-30 10:46:00      来源:专项整治综合办公室

925日至29日,省卫生计生委监督处调研员姚玉掌率检查组深入我市督导检查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先后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疾控中心、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郧阳区进行现场检查,29日下午在市中心血站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市卫生计生委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检查组肯定我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同时,分别对我市整体工作推进、医疗控费、分级诊疗等10个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逐一反馈,并提出意见建议。

姚玉掌强调,抓好下一阶段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组织全系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提高认识,顺势而为,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二要强化整改落实,市、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以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作风,在全系统开展专项检查,不放过一个单位、一个项目和一个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观念和思维,找准穴位,切中要害,有的放矢,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拧紧责任螺丝,强化追责问责,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严格要求,严格责任,严格督查。

黄剑云表示,检查组原汁原味反馈检查意见,对十堰卫生计生工作问诊把脉,必将有力推动全市专项整治行动。下一阶段,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全面深化医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依法规范医疗行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必要性、长期性和持续性,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是正视存在问题。高度重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办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梳理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限时整改,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形成高压态势,推动人人参与,确保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四是强化检查督办。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反馈的问题,认真自查,举一反三,市卫生计生委要强力督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各区卫计局、市直及驻市主要卫生计生单位、民营医院、市卫生计生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