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计委开展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16-09-08 11:39:00      来源:

 

    为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提出的“一体两翼”(抓党建之体,抓问题之翼补短板,抓改革之翼创特色)战略思维和“两控四改”(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控药品虚高价格,改革基本医疗服务模式,改革健康服务运行机制,改革诊疗服务协作体系,改革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模式)目标任务,市卫计委近日印发了《全市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着力整治卫生计生重点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和计划生育服务转型的感受,努力提升卫生计生系统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为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明确九项重点任务,包括:着力整治过度医疗,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着力整治乱收费,打击超标准、超范围、巧立名目收费;着力整治药品价格虚高,切实减轻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负担;着力整治就医格局不合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着力整治计生基层基础不实,促进服务管理转型;着力整治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不落实,让计生特殊家庭切实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着力整治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足,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着力整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着力整治预防接种管理不规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专项整治行动从今年8月开始,截止明年12月结束,分为5个阶段开展,即自查自纠阶段、检查评估阶段、直面问政阶段、目标考核阶段和巩固成果阶段。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市卫生计生委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领导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市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并由各位分管领导、相关主任科室具体负责细化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同时,要求各地、各单位围绕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问题;实施重大案件挂牌督办,注重总结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先进经验;紧扣当地实际,排查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督促卫生计生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卫生计生委 供稿)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