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基层卫生计生人才“百人计划”专业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16-09-01 17:06:00      来源:

9月1日上午,我市基层卫生计生人才“百人计划”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湖北医药学院举行。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涂汉军致辞,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洪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曹勇主持。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湖北医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入选我市2015年度基层卫生计生人才“百人计划”的99名基层骨干医师参加开班仪式。

王洪林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最新实践。加强基层骨干医师培训,旨在将医改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促进我市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洪林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层百名骨干医师”扶持计划,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严格纪律,潜心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希望湖北医药学院加强管理,强化师资配备,切实帮助基层骨干医师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市卫生计生委要明确专人,全程参与,认真做好考核评估和服务保障。

开班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学员代表授牌;张湾区黄龙镇卫生院颜学农、竹山县溢水镇陈家铺村村医王焕云代表参训学员作表态发言。

据悉,此次基层卫生计生人才“百人计划”专业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湖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培训为期5天,将以理论讲授、病例分析、研讨互动和实习观摩等形式进行,突出基层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操作培训,重点聚焦农村常见病和多发病诊疗、传染病防控、急诊急救、预防接种、健康管理、母婴保健和卫生计生法规普及等。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