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王洪林深入郧阳区调研指导“智慧计生”和基本生育服务免费试点工作

日期: 2016-08-25 09:17:00      来源:

8月24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王洪林深入郧阳区,对郧阳区“智慧计生”和基本生育服务免费试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祖珍陪同调研。

王洪林一行听取了郧阳区关于“智慧计生”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基本生育服务免费工作的进展情况,同郧阳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郧阳区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就试点推进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王洪林指出,打造“智慧计生”,开展基本生育服务免费试点是稳妥扎实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的客观需要,是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调结构、转方式、促转型的迫切要求,是实施“健康十堰”战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重要抓手。郧阳区开展这项工作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支持,有相关部门的主动配合,有卫生计生工作水平逐年提升的基础,内生动力充足,郧阳区在人口结构分布、经济水平等方面在十堰市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开展试点工作的外部示范效应明显。

王洪林强调,打造“智慧计生”,开展基本生育服务免费试点要重点把握“四个统筹”,一是要统筹谋划平台建设和技术支撑,注重平台建设功能性、持续性;二是要统筹设计服务内容。把握基本生育服务的内容、要求、项目和对象;三是要统筹计算试点成本。按照符合实际、突出特色、适度超前、服务全局的原则算好政策账和经济账;四是要统筹抓好组织实施。要建立党委政府主导,相关部门支持,合力推进试点建设的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