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我市举行中医经典大赛

日期: 2016-08-09 09:46:00      来源:中医科

8月8日,“十堰市中医经典大赛”决赛在美乐大酒店落下帷幕。来自全市的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十堰市中医经典大赛”由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市中医学会、市中医医院承办。比赛以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等中医精典理论知识为主。经过笔试初赛,市中医医院、市太和医院、东风公司总医院、郧阳区中医院、郧西县中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6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决赛采取必答、抢答、风险题等形式进行。经过决赛,市中医医院、市太和医院、郧阳区中医院分获团体一、二、三名。市中医医院孟彪、贾文、杜磊超、市太和医院谢昭、郧阳区中医医院胡全忠、莫锐利等获得个人前6名。同时,市中医医院还被市总工会授予“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状”,孟彪被市总工会授予“十堰市五一劳动奖章”,被市人社局授予“十堰市技术能手”,贾文、杜磊被授予“十堰市行业技术能手”称号。

    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市总工会副主席肖建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严彬,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年初就联合下发了文件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认真开展“学经典、背精典、用经典”的活动。要求所有中医工作者要积极参与,层层进行预选初赛。通过比赛,切实激发全市中医工作者“学经典、背精典、用经典”的良好风尚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其中医理论功底和临床能力。通过比赛,较好地展现了我市中医药工作者认真务实、追求创新、突破自我、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为全市中医药事宜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卫生计生委主任黄剑云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现场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