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考2020年度卫生专业资格考试的通知

日期: 2020-06-18 10:17:30      来源: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及驻市医疗卫生健康单位:

根据省考区《关于延期举行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湖北考区有关事项和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鄂卫人才发[2020]3号)文件要求,现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考2020年度卫生专业资格考试的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考有关事项

(一)文件依据

1、《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5号)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3号)

(二)报名条件

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原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报考初级、中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2、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

3、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名程序及要求

1网上报名616日-30日,符合要求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需在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以下简称国网)和湖北卫生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登录湖北卫生人才网操作,又称湖北卫生人力资源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上,均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网上报名才算成功,并且需在国网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网上缴费616日-72日。预报名完成后,考生需在湖北平台进行网上缴费,未进行网上缴费操作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

3、单位审核:616日-72日。考生须将有关证书、身份证原件及《申请表》送至报考单位进行身份核验和报考信息审核符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名要求的,由报考单位在考生《申请表》上加盖人事部门公章,并在湖北平台提交单位审核意见。

4、现场确认:622日-72日。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承担现场确认工作。单位应将考生的《申请表》集中送至当地卫生健康进行现场确认,市直未分配报名点医疗卫生健康单位集中到市考点办进行现场确认。各报名点完成报名工作后,于72日下午5时前提交国网湖网数据(两网数据必须一致)。

三、其他事项要求

1、关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身份认定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范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规定执行,由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公示、审核认定和统计,并集中将最终认定名单(需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我办(盖章原表、扫描电子表)。凡不在认定名单申报人员,按报名不合格处理。

2、符合要求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需在中国卫生人才网和湖北卫生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上,均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提交,网上预报名才算成功,并且需在国网打印《2020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预报名完成后,考生需在湖北平台进行网上缴费,未进行网上缴费操作的考生视为放弃报名。

32020年卫生专业资格考试时间:9121319202627日(合计6天)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名审核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市卫生健康委人事科(卫考办)联系,联系电话:8117014

附件:2020年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考卫生专业资格考试的名单汇总



                        

                           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615

 

  附件:  2020年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报考卫生专业资格考试的名单汇总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