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081301/2017-000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7年01月20日 00:0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号

  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90629.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5421.4万元,其他资金375208.58万元(市直医院的医疗、药品等收入)。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90629.98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7.87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84619.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02.42万元。

  2017年预算收支比2016年增加376423.14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市直医院收支纳入全面预算管理,二是人员增资。

  (二)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1、财政拨款变化情况:2017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15421.4万元,较上年财政拨款数增加1214.56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情况:

  ①基本支出8981.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84.8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401.4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95.54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离退休费和在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②项目支出6439.63万元。其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6439.63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款)409.8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项)356.66万元,主要是委机关、东风分局等不可预见费和委机关非税成本和上缴上级等支出;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项)53.2万元,主要是医改办工作经费等。

  公立医院(款)支出105万元,其中综合医院(项)96万元主要用于市红十字医院美沙酮健康门诊经费和太和医院科技楼建设项目等;传染病医院(项)9万元主要是市西苑医院(传染病医院)健康教育宣传费。

  公共卫生(款)支出5501.27万元,其中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1145.48万元,主要用于疾控机构的不可预见费、委托性防疫服务专项经费、健康管理及传染病预防防疫经费等;卫生监督机构(项)314.3万元,主要用于卫生监督机构的卫生监测专项经费、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专项经费和不可预见费等;妇幼保健机构(项)55.36万元,主要用于妇幼保健机构房屋出租税费等;应急救治机构(项)10万元,主要为急救中心不可预见费;采供血机构(项)2891.57万元,主要为中心血站非税收入用于采供血专用材料采购、无偿献血返还等;其他专业公共卫生机构(项)68.8万元,主要为其他公共卫生机构不可预见费等;重大公卫专项(项)47.9万元,主要用于全系统开展计划免疫、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地方病防治等工作经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3万元,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964.86万元,主要用于健康湖北创建、病媒生物防治等公共卫生工作的经费支出。

  中医药支出(款)20万元,中医(民族医)药专项(项)2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中医药特色服务、公立中医医院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以及中医药人才培养。

  计划生育事务(款)307万元,其中计划生育服务(项)3万元,主要是流管中心不可预见费;其他计划生育实务支出(项)304万,主要用于确保法律法规规定的各类奖励扶助和优惠政策、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基本建设和队伍建设、计划生育经常性工作、计划生育免费基本技术服务等支出。

  医疗救助(款)疾病应急救助(项)80万元,主要用于我市行政区域内发生急重危伤病、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确或基本生活难以维持、无力支付相应费用的患者为救助对象的紧急救助费用。

  其他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项)16.5万元,主要用于市卫生计生统计信息中心房屋出租税金支出及不可预见费。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补助)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8.55万元,较上年减少43.64万元,下降38.9%。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故预算数相应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53.12万元。较上年58.76万元减少5.64万元,下降9.6%。主要用于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主要是部、省卫计部门和有关单位来我系统视察、督查、检查、考察卫生计生工作等公务接待。

  3、公务用车费15.43万元。较上年53.43万元减少38万元,下降71.12%。公车改革以后,主要因为行政及参公单位公车改革后,按市公车办核定的公务用车数量列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1、货物类政府采购69139.87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购置各类设备、家具、办公耗材等。

  2、服务类政府采购93452.12万元,主要是系统各单位印刷、车辆维修、召开会议、设备维护等。

  3、工程类政府采购6800万元,主要是人民医院门诊大楼的工程款。

    详情下载全文查看:  2、十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相关表格

附件:1、十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文字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