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知识

致敬榜样的力量 为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点赞

日期: 2022-08-25 17:36:15      来源:文明十堰

道德模范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近期,市委文明委发布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名单,让我们一起来认识道德模范感悟榜样事迹,向他们致敬、学习!

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名单

(共14名)

助人为乐模范

翁新强

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

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

大学学业有成,毕业回报家乡。甘于寂寞、扎根山村,带领回汉两族3750户乡亲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用勤劳和智慧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奉献担当的青春之歌。

李军(女)

竹溪县“经典一百悦读社”

负责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返乡不忘耕读传家,自费创办“留守儿童之家”和“经典100悦读社”,用新颖活泼的课堂形式、内容丰富的国学经典,给了留守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园。


见义勇为模范

袁格兵

房县姚坪乡金牛村村民

2021年7月,河南省遭遇罕见强降雨和特大洪灾,危急关头,他将生死置之度外,连续30多个小时从汹涌的洪流中救出50多条生命,是洪灾中的平民英雄。

马蓓(女,回族)

竹山县城关镇东门社区居民

面对落水老人,将1岁多的孩子交给路人照顾,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将老人救起,90后“最美宝妈”纵身一跳诠释了人间大爱,为社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蒋德新

丹江口市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

新港社区居民

数十年如一日,坚守汉江河畔,冒着生命危险挽救二十多条生命,不图名利,不计回报。最大愿望是做一名汉江护水志愿者,为一库碧水永续北送贡献力量。

诚实守信模范

童明华

竹溪县水坪镇东沟村村民

生活在大山深处,如大山般朴实无华、坚韧实诚,辛苦打工14年只为还清因病去世的弟弟的债务,宁可将自己的幸福“打折”,也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诚信”的份量。

敬业奉献模范

郭文萍(女)

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

航空救援科主任

2020年,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是第一批“最美逆行者”。作为中国首批具有空中医疗救援资格从业者,先后参与空中救援51次,一次次刷新中国空中救援记录,用坚韧和勇敢守护了群众生命健康。

王贤兵

高铁十堰东站疫情防控员

张湾区汉江路街道

水堤沟村村民

爱岗敬业勇担当,平凡岗位亦英雄。在抗击疫情“外防输入”关键点高铁十堰东站,依靠一个不漏、严防死守的“钉钉子精神”,及时发现1例外省(市)来堰探亲的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我市防疫工作赢得了主动,为打赢疫情应急战立了大功,守护了一座城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蔡明镜(女)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

副校长

阳光有爱,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勇于创新,带领山区孩子认识多彩的世界。坚守三尺讲台,与库区孤岛几十名孩子为伴,用青春和爱为孩子们带来诗和远方。

卢文斌

十堰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

副支队长

没有惊心动魄的殊死搏斗,也没有摄人心魄的壮怀义举,身居幕后默默坚守,从纷繁复杂的案件信息中抽丝剥茧,找到案件的突破口。先后参与侦办各类重特大案件38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20余名,被誉为十堰公安侦察战线的“王牌尖兵”。

常武

生前系十堰市公安局

张湾区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

爱岗心如痴,爱民情似火。23年从警路,舍小家,为大家,忠诚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甘于奉献。在守护岁月静好的战场上,生命赴使命,热血铸忠魂,以正义之躯和满腔热血书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胡琼

生前系房县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

参加工作20多年,热爱政法事业,始终坚守审判一线,主动承办难案要案,守护公平正义。当生命停留在47岁,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一名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担当。

孝老爱亲模范

马盈安

竹溪县光荣院副院长

永葆从戎志,孝行守初心;长怀战友情,孝义铸军魂。坚守没有约定的诺言,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战友母亲,代其尽孝尽忠。发扬军人坚韧作风,尽职尽责为革命老功臣、老烈属服务,在用心用情中展现军人风采,在爱民为民中凸显党员担当。


周贤芝(女)

郧阳区杨溪铺镇云彩山村村民

从满眼有光到视力模糊,从一头黑发到满头银丝,从身板硬朗到腰身佝偻。21年,一个青春的轮回,悉心照顾四肢残疾的儿媳卜昌娥,倾情付出,无怨无悔。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他们充分彰显了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起为十堰市第八届道德模范点赞致敬!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