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知识

最全最新的疫苗接种时间表

日期: 2019-04-28 10:05:00      来源:市疾控中心

  2019年4月25日为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以上疫苗接种时间表适用于国内大部分地区,当然不排除部分地区【一类疫苗】有所更新,家长们如有疑问可拨打本地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进行咨询。

  原则上,二类疫苗是自费、自愿接种的。但图中的二类疫苗都是一类疫苗的重要补充,能够给孩子更全面的保护,有条件的话,建议接种。

  另外,还有一些二类疫苗,是一类疫苗的替代,为避免重复,没有在文中列出,例如五联疫苗、甲肝灭活疫苗、AC-HIB三联疫苗、ACYW135群四价流脑疫苗等。家长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哦!

  

  

  

  如果接种后发生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如何进行补偿?

  为保障儿童预防接种后发生异常反应得到合理补偿,消除预防接种纠纷隐患,创造和谐预防接种环境,2017年11月,湖北省卫计委、中国保监会湖北省监管局等9部门联合下发了《湖北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办法》(鄂卫生计生规[2017]3号),明确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各损害等级的补偿标准和补偿方式及程序,确定了通过商业保险形式对一类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受种者予以补偿。通过全省统一招标确定,全省免疫规划疫苗基础保险由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担。

  同时,在基础保险基础上积极推行补充保险,由儿童家长或监护人自愿自费购买补充保险。现在全市医疗单位的产科均在开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补偿保险机制的宣传和告知工作,在新生儿办理出生证和儿童预防接种证时就可以同时办理补充保险,以期达到发生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后的补偿标准更高、内容更多、范围更广、受益更大、办理更便捷。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