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普知识

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旅行卫生安全重点提示外出旅游需防范易发疾病和传染病

日期: 2018-09-29 17:35:00      来源:

   国庆假期将至,针对国内外的疫情形势以及当前季节性疾病发病规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国庆假期旅行卫生安全重点提示,提醒市民出行需要注意防控重点风险,并针对易发疾病和传染病给出预防建议。

根据市疾控中心统计,今年国庆假期,我国内地发生风险相对较高的传染病有登革热、霍乱、季节性流感等,另外要注意食物中毒等风险。

  乘坐密闭交通工具、人群短时间内急剧增多以及接触频繁,将增加经呼吸道传播和接触传播传染病的风险,如季节性流感等。

  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发生可能性会有所增加,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食物中毒、霍乱等。

    赴可能发生本地登革热疫情的南方省份旅行,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虫叮咬。

赴境外旅行,重点应注意登革热、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蚊媒传染病,霍乱等肠道传染病,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呼吸道传染病,以及埃博拉病毒感染的风险。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