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茅箭区计生协开展中国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跟踪调查

日期: 2021-09-13 16:32:12   徐涛    来源:茅箭区卫生健康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决策部署,收集老年健康影响因素相关数据,茅箭区计生协于8月底全面开展了“中国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跟踪调查”工作。

据悉,此次调查以百岁老人为核心,重点调查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相关信息,涉及十堰辖区房县、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张湾区和茅箭区共计24名老人,其中90岁以下14人,90-99岁6人,百岁以上老人4人,全市所有调查均由茅箭区来负责入户调查。本次调查问卷内容详细而丰富,涉及老年人基本情况、家庭结构、现状评价、能力评价、健康状况、生活方式、照料护理、经济水平等诸多内容,往往又受到老人认知能力以及听力方面的影响,每户入户时间基本持续在2小时左右。

为了确保调查任务顺利完成和调查质量,茅箭区3名调查员及1名督导员及时参加了在线培训并顺利通过了考试,同时,对国家已抽中目标人群进行先期初核,在调查开始前主动与老人和其家人联系,确认上门时间。入户调查时,向老人及家人宣讲调查的目的及意义,签订知情同意书,承诺数据保密,确保每户的调查访问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调查结束后,还为每一户调查对象发放有体温计、小杯、急救药品和公筷等物品的大礼包,深受被访老人及家人的配合和认可。

截至发稿日,茅箭区承担的5个跨区域的调查样本已全部完成入户调查并通过国家审核,本区入户调查工作也将在9月18日前全部完成。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