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太和医院西苑院区深入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

日期: 2021-09-13 16:28:46      来源:太和医院西苑院区

9月10日下午,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召开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回顾总结了专项治理行动前期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对下一步检查评估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推进专项治理行动,该院成立检查评估工作组,分医疗组、物价组、运营组三个小组,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评估,并下发《督导检查意见书》,跟踪督导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医务人员规范执业、安全执业的法律意识、廉洁意识。针对医联体内检查结果互认、大型医用设备检查阳性率、临床路径完成率、检验检查收入占比等方面自查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制销号管理,发现一条核实一条,整改一条,确保整改落实效果。要将专项治理行动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清廉医院建设相结合,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合理医疗检查,营造卫生健康行业风清气正的氛围。

据悉,根据市卫健委的要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2021年6月份启动,活动为期一年,共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检查评估、总结评估等四个阶段。重点治理“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行为,违反临床技术操作规范、诊疗指南、临床路径等规定的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违反知情同意原则实施检查行为,可能诱导过度检查的指标和绩效分配方式,违反规划配置大型医用设备行为等行为,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等六大类不合理行为。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