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房县“移动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日期: 2019-09-16 15:56:00      来源:房县卫健局

       911日,房县卫健局与房县电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邀请蓝星公司专家对全县20家乡镇卫生院分管院长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终端使用现场师资培训。这是房县卫健局利用电信网络打造“移动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一个缩影,预示着该县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向着逐步信息化、规范化的要求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房县卫健局为认真落实贫困人口“签约服务一批”的具体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调整组建了285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所有签约服务团队配备了统一样式和统一配置的“房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综合服务包”统一签约服务流程,确定乡村医生加强与签约服务对象的沟通和联系,督促、指导签约服务对象按照协议约定,主动接受健康教育、健康管理等服务抽调专家组建四类重点人群专家指导团队,各乡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对接形成覆盖所有重点人群的县、乡、村三级贫困人口签约服务网络,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落实“应签尽签”对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四类签约人群落实定期上门巡诊访视工作,对确需转诊的患者及时予以转诊或提供就医路径指导为贫困人口患者转诊建立绿色通道,给予家庭医生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留床位等资源,扩宽患者上转渠道。

  本次培训旨在让参训人员把签约服务终端操作系统学会学透,迅速开展二次培训,确保签约服务终端尽快的运用于签约服务,更加便捷的为贫困群众提供签约服务。(李锐 任晓珊)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