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茅箭区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日期: 2019-09-17 15:52:00      来源:茅箭区卫健局

        912日是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当天上午9点,茅箭区卫健局、计生协在东城开发区徐家沟村委会民和小区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出生缺陷早预防  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区人民医院、区妇幼计生中心也派出医疗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面对面的政策咨询和专家免费现场义诊,向在场的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宣传了免费叶酸增补、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等一系列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知识和惠民政策内容,还邀请来自区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专家在村会议室进行了产前出生缺陷干预方面的讲座,讲座结束后专家还耐心为新婚备孕和孕妇们解答科学备孕、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疑问,活动结束时,还为每位在场的育龄夫妇发放了健康大礼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送免费药品近35盒,政策咨询40余人次,义诊1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该区卫健局旨在引导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在辖区营造一种社会重视、部门支持、市民配合的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氛围,也为助力健康扶贫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徐涛)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