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丹江口市卫健局聚焦民生先行先改

日期: 2019-08-19 18:30:00      来源:丹江口市卫健局

丹江口市卫健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中针对群众关的惠民资金问题,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卫生计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的各个环节,从制度设计规范程序、监督执纪等方面堵塞管理漏洞,真查真改,先行先改,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

健全制度,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该实行市、镇、村(社区)分级负责制,落实卫生计生惠民政策“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调查审核人员为直接责任人进一步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划清市、镇、村职责界线,坚守政策红线

规范程序,严把政策落实“个关口”。在计划生育奖扶、特扶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严把“入户调查关、见面核实关、监督公示关、资格确认关、数据比对关、年审退出关、资金直通关”等七个关键关口,做实做细每个工作环节,发现疑点和隐患即知即改,努力在一线纠正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为民服务解难题。

执纪问责,重锤直击违纪违法问题。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是群众的‘救命钱’,对胆敢伸‘黑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市卫健局局长王定强强调该市明文规定,弄虚作假、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克扣贪污、挪用挤占惠民资金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即将问题线索移交监委纪委查处,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悉,丹江口市卫健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干部作风问题整治力度,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王红 李红 周明 蔡雅丽)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