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调研卫生计生工作

日期: 2018-12-07 17:52:00      来源:竹溪县卫计局

       12月5日上午,竹溪县县委书记余世明深入县120指挥中心、县中医院精神卫生中心进行调研,副县长杨巧燕、县民政局、卫计局、医保局、残联、人保财险负责人陪同。

  在县120指挥中心调度大厅,余世明调查了解年度接警量、月平均调度量、派车总数,乡镇急救站急救服务能力问题和费用分配问题;询问120指挥中心调度派车系统的当日调派信息和救护车配置情况;仔细查看了调度派车的相关记录和回访记录。中心主任华文彬向调研组汇报了县120指挥中心目前运行机制,人员组成和120调度系统信息化操作的流程,调度派车的原则以及120指挥中心日常承担的其他院前急救工作。

  余世明强调,120指挥中心所面对的都是生命攸关的大事,作为公益性机构一定要为全县人民群众做好院前急救调度服务。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建立有效的制约机制和奖惩措施。务必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快速、便捷、优质、科学的院前急救服务。

  在精神卫生中心,余世明通过查看现场、查阅病历、询问治疗效果、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患者的生活状况、治疗效果、入出院管理以及后续治疗等情况;询问了该中心的运行情况、医务人员工作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县中医院汇报了该中心的运行情况和当前困难,参加调研的各部门集中汇报了精神疾病患者入出院管理、住院报销政策、生活补助等内容。

  余世明指出,精神疾病患者不仅饱受疾病折磨和心灵创伤,更面临着经济困难、外界排斥等诸多问题,他们是最需要被关怀的人,各部门一定要设身处地思考如何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他也对该中心医务人员的辛劳付出予以了肯定和鼓励。他要求,一是政府主导,各部门尽快整合资源,联合制定出《我县精神病防治工作管理办法》,有效解决病人救治、救助保障等问题,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能职责;二是各部门要用活用足政策,确保患者能够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三是对生活困难的患者要按政策给予临时生活救助,切实缓解他们家庭的压力;四是民政局和医院之间做好长期住院患者的转接工作,医院做好患者后期康复指导;五是医务人员要做好出院患者的随访和用药指导工作。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