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竹山县卫计系统开展多种形式爱老助老活动

日期: 2018-10-18 15:28:00      来源:竹山县卫计局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竹山县卫计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全系统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10月17日上午,在第六个法定老人节来临之际,竹山县卫计局、县红十字会20余名志愿者结队前往40余公里开外的官渡镇福利院开展了重阳节爱老敬老送温暖活动,为100余位老人们送上了夹克衫、运动鞋等慰问品,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体检及健康教育活动,并为他们整理衣物、修剪指甲等生活护理,陪伴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

  县妇幼保健院组织离退休老干部集体参观了位于潘口乡即将完工的妇幼保健院新大楼,并召开重阳节座谈会。离退休老干部们欢聚一堂,为医院发展及健康竹山建设建言献策,奉献余热,妇幼保健院院领导班子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陪伴退休老同志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溢水镇卫生院组织部分退休职工参观位于溢水镇的小东川生态观光园、香菇基地、东川安幼养老中心,感受溢水镇近年来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成果;走访慰问计生特困家庭和抗美援朝退伍老军人;来到五房沟福利院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免费送医送药,并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陪伴老人们温馨过节。通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促进了全院干部职工与老同志之间的交流,让老同志们感受温暖,在全院营造了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秦古镇中心卫生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在该镇中心福利院开展“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重阳节义诊活动。医疗志愿服务队为43位老人测血压、血糖、进行健康指导、体质辨识,到房间内为卧床老人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情况详细记录在每位老人的健康档案中,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药品及生活用品,发放了100余份疾病预防宣传手册。

  近年以来,竹山县卫计系统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把文明家庭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把“爱老、敬老、助老”作为“最美卫生计生家庭”创建的重要内容,积极创导“孝义冠天下”的良好家风,以引导全县卫计系统每个家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建设,让文明和谐的家庭成为我们完成健康竹山建设的坚强后盾。(朱名绍 万慧)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