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竹溪县“四坚持”开展计生优质服务出成效

日期: 2018-06-13 17:33:00      来源:

  近年来,竹溪县卫计局把计生优质服务作为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四个坚持”扎实推进计生优质服务进程,促进人口计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坚持宣传倡导。加大新型生育文化宣传力度,以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为目标,规范宣传阵地建设,开展灵活、多样的人口文化活动,广泛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婚育科普知识、生殖健康知识和孕前健康检查知识,营造良好的计生工作氛围。

  二是坚持利益导向。建立完善以奖励扶助为中心的计生利导机制,依法落实各项奖励优待政策,强力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帮扶力度,采取多种帮扶措施,帮助计生家庭勤劳致富、科技致富,增强计生家庭的发展能力。

  三是坚持关爱引导。大力实施关爱女孩助学奖励行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女孩成长和女孩家庭的关注度,营造全社会关爱女孩家庭的良好氛围。建立有利于女孩成长及女孩家庭发展的社会环境,提升女孩家庭幸福感。

  四是坚持生育指导。大力开展关爱失独家庭服务活动,积极实施再生育工程,为有再生育愿望的失独家庭提供再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建立失独家庭生育档案,并由专业技术人员实行“一对一”结对服务,实施个性指导,让失独家庭生育健康子女,重建美满幸福家庭,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失独家庭的帮扶力度,优先享受相关社会保障和优待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杨大才 汪敏)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