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应急电话:0719-8117000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郧西县安排部署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

日期: 2018-02-08 15:41:00      来源:

       近日,郧西县召开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部门联席(扩大)会议,县扶贫、民政、卫计、人社、财政、残联、保险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卫计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及县直3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官开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8年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思路。各成员单位及县直医疗机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针对当前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官开华要求:一是打通制约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政策的瓶颈,畅通民政救助一站式结算系统网络平台,积极与软件系统开发公司进行对接,确保实现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等“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方便群众便捷就医。二是强化健康扶贫组织体系建设,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信息互联互通;统一政策口径,加强政策宣传;健全部门协调会议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每季度定期通报反馈情况。三是贯彻执行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规范有序推进到位,做真做实做出成效,让群众满意。四是建立资金预拨机制。对县乡医疗机构医疗保险资金进行提前预拨,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转。五是切实加强监管力度,对高值耗材管理、医疗费用管控、“先诊疗、后付费”等工作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六是加快推进我县非贫困户疑似尘肺病、终末期肾病、重性精神疾病“三类”特殊对象政策落地实施。七是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统一标配村卫生室设施设备等,扎实推进我县健康扶贫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为全县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夯实健康保障基础。

主办单位: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邮箱:syswsjkw@163.com

办公地址:十堰市北京南路35号 邮政编码:442000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280号

电话:0719—8117000 传真:0719—8117025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3000002

鄂ICP备06007886号-5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